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打好五场仗 决胜“下半场”

发布时间: 2020-02-26 07:49: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2月25日),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及县(市、区)指挥部视频连线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连续作战、实干担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举措,努力打好五场仗,力争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走在前列、夺取全胜。

  金华市领导陈晓、郎文荣、郑余良、邵国强、祝伦根、陶叶萍、董旭斌、楼东江,义乌市领导林毅、王健、丁政、陈小忠等参加会议。

  尹学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亲自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疫情形势作出全面分析判断,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前期经过艰苦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夺取“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全面胜利。尹学群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准打好“下半场”阻击战总体战。要严防输入,打好防疫智控仗。严防死守“小门”,严格落实“三类三色”精密智控。精准识别入金人员,逐一纳入“四色预警”系统。发挥网格力量,日查日清,确保重点人员排查不漏网。强化“健康码”推广应用,实现“人人有码、码上通行,进出亮码、诚信用码”。强化重点易感人群保护,做好重点场所防控排查整改,全面封堵管控漏洞。要更快更好,打好复产突围仗。突出“复产指数”导引作用,用好指数、比拼指数,最大限度恢复生产。深化“十县连廿县”机制、“点对点”招工等举措,破解用工难、返岗慢问题。充分发挥合作平台、行业协会以及企业自身作用,破解企业复产供应链不畅问题。狠抓工业大县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大中小微企业和三次产业加快复产,破解复工复产不平衡问题。要主动作为,打好项目攻坚仗。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适时开展交通建设、公共服务、城市品质提升等项目建设大会战,深化“线上招商”,谋划盯引市县长项目。要化危为机,打好经济转型仗。加强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分析研究,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减轻影响;加快拓展快递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发展新动能;发挥外贸独特优势,加强与全球经贸伙伴的沟通、协调、合作,稳定国际市场份额。要保障民生,打好秩序恢复仗。全面恢复公共交通运营,有序恢复“六小”行业运营,持续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后,市委书记林毅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更大力度更快步伐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交出“两手抓、两手硬”的高分答卷。要做实“健康码+巷战”管理,深入推进“党建+单元”作战,盯紧盯牢重点人群,确保排查摸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加大招工引新力度,进一步加强跨区域劳务对接,多形式多渠道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要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帮助解决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资金周转难等突出问题;要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招商引资不掉线,以工业经济的增量弥补因疫情造成的存量损失;要加快综合保税区落地,推动外贸经济加速复苏,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