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坚定必胜信念 开创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02-26 07:4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吴峰宇 余依萍 王旭坚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吴峰宇 余依萍 王旭坚 傅柏琳)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义乌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结合各自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必胜信念,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义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现在还没到可以放松的时候,仍需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咬紧牙关、再接再厉。”稠城街道通惠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晨啸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是当前工作的重点。接下来,通惠社区进一步做实“党建+单元”作战模式,推动商圈复产复工。同时,广大社区干部工作员要以身作则做好宣传,让老百姓知道紧绷之弦还未到放松时。

  “我们将严格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实做细‘党建+单元’巷战管理,充分发挥最小单元作战优势。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中,每位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党委书记何文君表示,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打好防疫保卫战。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义乌有庞大专业的市场、种类齐全的小商品,快捷便利的物流配送、较低的成本优势。”随着义乌国际商贸城全面复市,国际商贸城四区经营户余海华的生意走上了正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接单等方式,余海华接了不少订单,这让他对今年的市场行情充满信心,“我们将全力开拓线上市场,创新经营模式,尽力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市场全面复市,让国外采购商加速回流义乌采购,市场需求将会得到释放。”余海华说,市场繁荣了,商户才能更好发展,把产品卖到全球各地。

  “全市107家农业企业,除蛇类研究所因政策原因未开工外,已复工106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成建明表示,受农业标准地改革的推动,义乌今年水稻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3000多亩,预计大户单季稻种植面积较去年略有增加。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加强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在“精准施策”四个字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春耕备耕“齐步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