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你们可以用来买口罩” 义乌7岁女孩在派出所放下储蓄罐

发布时间: 2020-02-26 19:5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李子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李子璇 编辑 楼菲莉)2月22日上午10点,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客人”。这个扎着辫子、穿着绿色格子外套的小姑娘走进江东所办事大厅,手上提着一只粉色塑料袋:“警察叔叔好,这是我的储蓄罐,我想要捐款。”小姑娘乖巧地将塑料袋放在桌上,说完话就走了出去。

  经过清点,这只粉色的小兔储蓄罐里,纸币及零钱共计3226.3元。储蓄罐上还贴着黄色便利贴,上面用生涩的笔触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这个小姑娘一下子捐了这么多钱,应该是攒了很久的压岁钱。自己有爱心,父母又支持,真的太让人感动了!”办事大厅几位民警看着这只储蓄罐,都颇为感动。

  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小姑娘没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经过民警仔细查找,终于在第二天联系上了孩子家长,并表示希望上门表扬和感谢。

  询问得知,捐款的小姑娘叫谢语诺,今年7岁,家就住在江东派出所附近。

  2月25日下午,江东派出所教导员熊永清来到谢语诺家中,坐在她身边向她询问捐款经过。

  谢语诺说:“这些是我的压岁钱,还有我省下来的零花钱。我想把钱捐给有需要的人,他们可以用来买口罩,零花钱没了还可以攒,他们更需要我们帮忙。”

  客厅的墙上,挂满了“进步之星”“全能学生”等奖状,还有一张“优秀家长”的奖状是颁给妈妈的。

  谢语诺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一直都很乖巧懂事,疫情过后开学就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很早她就跟爸妈提出想要捐款。她也觉得孩子有这样的爱心应该鼓励,就带着孩子来到了江东派出所,她在门口不远等候,让孩子自己进来捐款,这才有了22日的那场“特殊来访”。

  熊永清将小兔子储蓄罐送还给谢语诺小朋友,表扬了她捐款的爱心举动,祝愿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社会奉献更大的爱心。

  告别之际,熊永清起身给谢语诺敬了一个礼,并送给她两个警察玩偶,孩子也立即回了礼。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