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上门“问诊” 全程代办 义乌“四项服务”助企业减担子增动力

发布时间: 2020-02-28 08:42: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做好疫情防控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提供上门指导、推行线上代办、开展免费培训、实施容错帮扶等“四项服务”,切实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减担子、增动力。

  据悉,应急局成立了6支“企业安全生产保障”党群突击分队,截至目前,党群突击队通过上门“体检问诊”方式,已对4家危化生产企业、1家矿山企业、145家“三场所两企业”等高危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协助解决原材料供应、零配件、设备缺乏等实际问题。

  第一突击分队在指导服务中了解到大德医药产品相关原辅料库存告急后,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发函请求原辅料生产企业所在地政府支持,协助解决企业生产需求问题。截至目前,共指导企业213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82个,全市82家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已开复工,全力打通我市危化品需求供应链。

  2月中旬,应急局通过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发现稠江街道一危化品经营单位许可证将于本月底到期,经了解该经营点后续还有经营需求。因疫情期间不方便组织现场经营场所安全条件审查,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和企业信用信息情况,获悉该经营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且无不良诚信记录后,及时作出准予许可决定,并通过EMS邮寄许可证书。

  疫情期间,该局实行精准全程代办,接受企业问题咨询、举报投诉,提供安全生产技术、设备、管理、人才等“一站式”服务。针对部分条件较好的许可证延期企业,在材料符合要求后可直接换证。从2月3日至今,已回复企业各类问题咨询138次。

  当前,我市全面实施免费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工程,减免企业负责人、安管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等“三项岗位人员”的技能培训和考核费用。参照2019年,预计这一项减免费用达327.56万元。同时,在“义乌应急”微信公众号开设“微课堂”,增设疫情防控新课程,通过网络培训、手机自学、在线测试等方式,引导企业及从业人员做好复工前在线岗前培训。

  2月份以来,根据镇街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应急局党群突击队深入各镇街、片区的企业,有针对性地指导制订安全复工方案,开展全面安全自查,确保人、机、物处于安全状态。目前,突击队已开展复工复产指导帮扶288家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12处,未处罚、关停企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