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城投集团“党建+服务”推进项目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11:2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义乌市城投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在严控疫情基础上,深入开展“三服务”,落实“助企服务员”机制,形成网格化指导员模式,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服务,指导帮助施工、监理企业做好防控措施,全力推进项目有序复工。

  2月18日开始,香山小学、湖塘小学、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程、地下环路等22个项目正式复工。截至25日,城投集团104个项目已全部复工,到岗人数4000余人,其中21个重点工程全部复工,返岗率达94.36%。

  党员干部争当战“疫”急先锋

  据城投集团社会事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9日以来,各在建项目网格员组织参建单位有序复工,传达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及各部门出台的援企政策,引导企业提振信心、尽快复工。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根据一线调研反映的问题,城投集团专门推出十项举措,包括协调安排施工和监理单位疫情期间人员统一管理;统一派车接送各地民工及管理人员;完善履约考评办法,表彰主动担当的参建单位等。同时,根据项目建设规模、人员数量等,精准破解企业防疫物资保障等难题。如香山小学胜利校区、胜利幼儿园迁建工程施工企业遇到防疫物资采购难、数量不足的问题,社会事业公司立即调配一批口罩物资并提供采购渠道清单。

  此外,积极协调施工、监理企业落实“人、机、料”等各项准备工作,汇总各在建项目急需、不易采购的大宗建筑材料,与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解决;排摸招标代理机构、预算单位、设计单位、检测机构、工程车运输公司等参建单位复工情况,确保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有力进行。

  疫情关键时期支部发挥“大作用”

  北方联小学新建工程是义乌市重点民生工程。面对防疫复工的紧要任务,项目临时党支部主动融入“党建+单元”作战队伍,带动参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同战疫情,为项目复工复建筑起防疫屏障。

  “我们建立每日‘四查一询’工作机制,查项目值班人员、隔离人员、新增人员及现场封闭情况,电话督促、提醒、询问施工、监理单位情况,实现复工前的动态管理。”据该项目临时党支部负责人介绍,2月19日复工后,他们立即抽调精干党员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工区、施工队、作业班组为疫情防控单元,按项目部—工区—班组模式分层分片,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全面落实门禁管理、信息报送、定时保洁制度,加大对人员进出测量体温和外来车辆人员的监控管理等。

  自全面开展“党建+单元”作战以来,该项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联合“二级”作战单元,以“疫情联防联控、复工快速行动”为准则,积极履行“五员”职责,常态化开展作战拉练磨合,在架构搭建、人员职责、技能培训、管理保障四大方面进行优化。同时,强化服务指导,深入项目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了解参建企业难题,现场能协调的当场协调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及时将情况进行跟进反馈。

  此外,为了让非重点疫情的工人早日返岗,项目临时党支部党员积极协助施工单位做好包车补助、自行返义员工补贴、专车接送申请等,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民生工程早日建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