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打牢农业基础 补齐“三农”短板 精准服务助力农企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4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来,123使劲……”2月26日,浙江华统肉制品有限公司义亭厂区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这家公司从大年初二开始,全员正常上班,所有生猪屠宰生产线全部恢复生产。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义乌城区推出了猪肉、禽肉爱心配送服务,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新鲜的产品。

  在义亭的田间地头,处处呈现春耕春种景象。义亭镇先田村农民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走向田间忙翻耕、施肥、种蔗。“这几天天气晴好,我们抓紧时间种蔗,抢回时间。”义亭小宝红糖厂负责人鲍小宝笑着说。

  “配套用房我们抓紧建造,做一些粮食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还要打造稻香农业观光园。”“全国十佳农民”冯泽宝一直惦记着他的“天下粮仓”。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农业重镇义亭,处处涌动着勃发的生机与活力。

  疫情期间,义亭镇紧密智控,紧盯农业生产,为全镇98家农业企业提供服务,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生产车间,了解春耕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组织助农志愿服务队,持续在辖区帮助农户开展春耕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力争打好春耕备耕的关键一战。

  近年来,义亭镇坚持围绕特色农业来谋篇布局,通过加大招商力度,一批产业项目将在此开花结果。引进培育了森山小镇、正大小镇、绿茵小镇等一批高新尖农业龙头企业。去年,“义乌三宝”红糖、火腿、南蜜枣齐聚义亭,通过深耕义乌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丰富义亭的文化内涵。

  今年,义亭紧紧抓住发展良机,以万亩大健康产业平台与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为双翼,以老镇改造提升区、轻轨经济拓展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为引擎,深化全域土地统筹利用,规划好义亭发展蓝图,集聚城镇发展动能。

  “义亭产业发展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做出自己的优势,做出自己的亮点。”义亭镇党委书记万里城说,今年义亭的重中之重就是打牢农业基础,补实“三农”短板。

  接下来,义亭一方面以正大、森山等项目为依托搭建万亩大健康产业平台,并积极推进万亩千亿产业平台的落地。另一方面在农业上创出特色,谋划建设“红糖非遗文化园”,建设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开发布谷鸟农业生态园等一批农业休闲项目,引进循环水养殖产业园等一批现代农业项目,推动义亭农业继续做优做强。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