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从“家门口”到“厂门口” “帮帮团”班车助企业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45: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昨日一大早,贴挂着“农村帮帮团”招牌的客运班车从佛堂镇政府门口出发,前往王宅、倍磊等区域接运复工复产就业人员。

  据了解,这是佛堂镇专门为企业复工招工成立的“农村帮帮团”,通过主动收集辖区内企业相关用工需求,靠前服务、村企结对挖掘富余劳动力,帮助解决企业开工“燃眉之需”。

  首批结对的有贝特包装、纸老虎日用品、宇博服饰等3家企业。三家企业日前均已进行复工备案,但与大部分企业一样,很多外地的老员工还无法回到企业,企业急需补充一批员工方能正常运转。了解到上述企业的用工需求后,佛堂镇积极发挥村(社区)妇联组织作用,依托巾帼志愿者力量,摸排可参与就业的劳动力,组建村企结对招工群进行报名。

  “农村帮帮团”班车“兵分三路”,将佛堂各区域90余名报名参与复工复产面试的就业人员送至辖区内的3家企业。在志愿者们认真对就业意向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分发口罩、信息核实,专业的医护人员为意向人员上完防护知识课后,三家企业现场面试了就业意向人员,当即上岗人员9名,达成就业意向人员55名。

  “这次我们村响应号召的主要都是在家的妇女,我们平时也都找手工做,找不到就在家休息。现在政府帮忙对接,我们省事多了。”朝阳村妇女主任表示,通过政府的联系,很多人达成意向工作,还有很多村民愿意免费帮助企业复产复工。

  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帮帮团”班车将持续接送各区域就业人员和意向人员至企业恢复正常。同时,为了充分挖掘本地人力资源,为企业提供更为稳定的用工队伍,佛堂还专门研发上线“红色代招”服务平台,为求职者提供便捷。另外,佛堂镇还组织了30名基干民兵和普通民兵到王斌集团、华鸿集团,发挥民兵专业特长,为企业提供一些专业的服务,协助企业复产复工,缓解公司短期人员紧缺的困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