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曹若欣 正文

佛堂镇:“党建+单元”作战修复信用分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02 19:3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曹若欣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 曹若欣 编辑 楼菲莉)近几日,佛堂镇“信用绿色修复通道”正式开通,为该镇参与抗疫企业保驾护航。

  企业一旦因受到行政处罚列入失信记录,在财政补贴、政府采购、招投标等各方面都将受到一定限制甚至禁入,一些经营活动无法正常开展。

  当前,防疫和发展必须两手抓且两手都要硬,如何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职能,帮助这些失信企业改正错误、修复信用、恢复生产,成为佛堂执法大队的重要工作。

  据了解,想要修复信用分的企业只要满足申请人非严重失信主体;行政处罚决定规定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履行完毕,社会不良影响基本消除;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已满一年,且至申请信用修复期间未产生新的同类不良信息,并提交信用修复承诺书,这三项基本条件就参加领域内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满三个小时就可以获得1分信用分,弥补信用缺失,提升企业信用水平。

  对于提交申请的企业和个人,大队按照“党建+单元”作战的分工和辖区,将志愿者进行分组分工,投入到古镇老街不戴口罩人员劝导、浙中农副中心无证摊点劝导、义乌江沿线垂钓劝导等志愿者服务工作。

  佛堂执法大队楼雪梅介绍说:“当事人只要带上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证件及公司公章到大队来填写表格申请,执法队员当场审核后就能参加志愿活动。从参加志愿活动到制作信用修复确认书,整个修复流程只需5个工作日。”

  目前,佛堂执法大队已对符合条件的400余家企业(个人)逐一告知,已提交申请的有50余家,另有100余家有申请意向。

  

【专题】“党建+单元”作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