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驻企健康指导员:为复工复产企业系好“安全带”

发布时间: 2020-03-04 10:02: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保安大哥,你好,我进入你们企业,你怎么没有拦下我,给我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呢?在这特殊时期,你让我进得太容易了吧!”2月28日8:30,驻企健康指导员、復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傅庆媛,在义亭镇姑塘工业区检查的第一家企业,就“过分”顺利地让她通过了企业第一道关卡。

  可是,在这推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份“顺利”却让她感到十分不安,也让她明白了自己作为驻企健康指导员的责任重大。

  “主大门是企业防疫的第一道关口,对于阻止疫情流入至关重要。所以,根据要求,不管是快递、外卖,还是企业员工,都必须对每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做到‘一人一档’。”接下来,对于如何规范登记,守护第一道关口,傅庆媛耐心详细地为企业负责人及保安进行了培训。

  “多亏有你们的专业指导,我们的防控工作做得更加到位了。”某服务公司企业负责人金先生说,“防控工作做好了,我们就能一心一意抓好复工生产。”

  “生产看你们的,防疫看我们的”

  为助力全市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市卫健局共选派227名驻企健康指导员,一起深入企业开展为期21天的疫情防控指导,义乌復元医院有5名医护人员被选调为驻企健康指导员,他们和基层卫生院的同事一道,负责义亭辖区64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主管护师,已有16年护理工作经验的傅庆媛,在生活中总是温柔谦和,但是对于工作却永远一丝不苟。

  “在检查中,我们发现很多企业的防控都有类似的不足点,比如某塑料公司,他们有100多名员工,2月24日复工时,就已经有34人在岗,但是对于车间的消杀却做得十分不够。虽然配备着消毒液,但是不知道配比浓度,随便兑点水就开始喷洒,要知道消毒液浓度不够会达不到消毒作用,而如果消毒液浓度过高,则可能会引起腐蚀……对于这些问题,我们都会记录在册,耐心指导企业一一进行改善、调整。”

  “同时,我们还对企业是否配备充足防护用品,以及设施、设备、门把手、开关等是否进行了严格消杀,有无开展员工疫情防治知识宣教,如何疏解员工心理压力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环环到位。” 3天时间,傅庆媛和义亭镇卫生院的吴志峰医生一道,检查、指导、培训了8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生产看你们的,防疫看我们的。”面对繁重的检查内容,她坚定自若,以“必赢”的信心抚慰疫情下的复工企业。

  盯牢疫情防控“细枝末节”

  胡胜康,是义乌復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从医21年、拥有丰富抗击非典经验的他,就十分想为此次疫情献出一份力。2月25日晚上8点,接到医院通知他被选为“驻企健康指导员”的消息,胡胜康喜出望外,立即表示:保证圆满完成任务。2月26日中午11点多,刚忙完工作被通知12点召开工作布置会,他顾不上吃午饭,立即奔赴现场。

  “你们企业的隔离点放置在二楼,到达隔离点需要经过传达室,这明显不符合防控规范,隔离点必须设置在空旷、人员较少的地方,同时需要备齐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每天定时消杀;企业办公室则要早中晚定时通风30分钟以上,每次做好登记;食堂必须实行分餐制度,错峰就餐……”胡胜康平时就是工作严谨的人,对于防控措施,胡胜康要求企业必须高要求、高标准完成。

  看着他们事无巨细地指导,某彩印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女士感激地说:“有了驻企健康指导员上门点对点服务指导,我们做好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更有底气了。”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