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新闻速递 正文

经此一“疫” 村民更加团结 义乌全备村:有机更新“加速度”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3-06 10:05: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到目前为止,村有机更新签约率达到99%。经过这场疫情,全体村民更加团结、人心更齐了。”昨天,义乌后宅街道全备村村委会主任王钦说这话时,既有感动也有自豪。

  全备村本村人口2714人,外来人口最多时达2000余人,是后宅街道的一个大村,村里有10个出入路口。春节疫情防控期间,该村只留一个主路口,加上4个居家观察点,最多的时候一天需要七八十名党群突击队员提供相关服务。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备村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开始,有村民抱怨,甚至有人跑到村委会抗议,矛盾一度激化。此时,除了年老体弱的,村里51名党员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得到了村民理解,还带动了不少村民主动到卡口加入党群突击队。

  党群一心,形成防控强大正能量,感人事迹不断涌现:村里红色代跑员为老人代买药品、粮油,最多一天送了20多桶煤气;村里的老人方云香心疼湖北邻居被隔离,每顿送去热腾腾的家常菜;陈兰美、郑荣才夫妇把补给的物资留给更需要的人;巾帼志愿者自发组建宣传小队,巡逻宣传一天两次,风雨无阻;村民们互送自家种的蔬菜,分享自己做的美食。村民方某春节前夕到外地旅游,回家后第一时间向村两委报告并主动配合疫情工作。

  村干部陈云法说:“之前村里召集开会,总是有个别人员迟到或不参加,但这次各个卡点执勤人员都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没人迟到,没人请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