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关口前移 掌握变量 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主动战

发布时间: 2020-03-10 07:5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昨日,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实地调研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建+单元”精准防控要求,推动关口前移,掌握信息变量,缜密工作、热情服务,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主动战,取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双赢”。

  社区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关键防线。北苑街道建设社区居住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名外籍人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设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党建+单元”的疫情防控塔群,发动房东、翻译等力量,扎实推进外籍人士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居家观察服务等工作。王健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许。他指出,守好关键小门、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强化社区管控,广泛发动工会、共青团、妇女及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建立疫情防控管理闭环,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涉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王健实地考察观察点运作和消防安全情况,详细了解物资储备、集中隔离观察及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王健强调,外商是义乌市场繁荣的重要力量,在切实开展好集中观察、疫情检测和应急联动的同时,要积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体现义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力度和温度。

  来到涉外疫情防控专班,王健听取我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汇报,了解专班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变化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科学防治、综合施策,想尽一切办法把具体问题解决好。要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理顺对接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推动关口前移,加强出入境相关信息共享,动态监测重点国家旅居史等人员信息,分级分类管控,打好工作提前量、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防控措施精准高效落到位。

  市领导江栋参加调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