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市儿童福利院:“四个到位”为困境儿童撑起“防疫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20-03-12 08:52: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何国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何国华)“勤洗手、讲卫生、多通风、不外出、戴好口罩,小病毒就会被打跑……”日前,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走访困境儿童家庭时细心叮嘱,同时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该院迅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传达学习,精心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新任务,制订现阶段上门指导、封闭管理、人文关怀、线上复学“四个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合力守护全市1040名孤弃困境留守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春节前夕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市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扎实严密,院内60名孩子身体健康零感染;为巩固防控成效,该院继续采取封闭式管理,谢绝一切外来人员入内。

  在义乌市疫情防控降为低风险后,市儿童福利院及时组织人员奔赴赤岸镇尚阳村、三丫塘村的10个农村寄养家庭,探访20名孩子的身体状况,挨家挨户上门对照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为关爱全市834名困境儿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生活,每月提早发放基本生活费用,确保孩子们的正常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尽早送到他们手中。同时,会同相关镇街指导全市544名儿童主任继续做好全市950名困境留守儿童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探访、常关爱、常帮扶”等贴心服务,切实把特殊孩子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

  目前,2020年度12名困境残疾儿童特教康复工作暨第五期“添翼计划”项目正在有序实施。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6名特教康复师通过视频、微信、电话等有效传播载体进行线上复学康复,对12名孩子的家长进行线上教学,传授特教康复知识、操作方法等技能经验,指导家长在家中认真做好孩子们特教康复训练工作。在此基础上,院方还安排相关人员对25名接受义务教育的孩子进行课程辅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