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市场加速复苏

发布时间: 2020-03-13 08:00:3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沈晶晶 郎擎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做生意,就是要抢先机!”3月10日,来自开化县的采购商鲁盛芳与60多位同行一起,乘坐“采购商专车”来到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启“淘货”之旅,这是春节后首个来到义乌的国内采购团。持续回流的客户与订单,也让义乌市场经营户信心日增。

  据了解,在做好精密智控的前提下,义乌国际商贸城已于2月18日率先开市,并相继推出疫情期间国内外采购商招引奖励政策,包括提供交通补贴、免食宿费以及采购商邀约奖励、外贸服务保障等。

  为进一步激活市场,义乌日前发布实施促进市场繁荣首批20项行动,涵盖拓展上游产业链、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市场贸易展示外延、完善贸易配套服务等八大方面。

  为破解线下客商难到达的问题,义乌加大线上线下融合力度,计划实施“电商企业进市场”“义货网上行”“网红直播暖春”和线上展会行动,做强“云市场”。同时,针对入义乌开展直播活动的平台和个人,将给予税收等方面的支持。

  在完善商贸配套服务方面,当地组织专班为境内外采购商提供交通、食宿、采购等全链条闭环服务。“我们正在梳理常驻义乌的采购商名单,向他们发出邀请。”义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采购商招引政策将延期至3月底,并将享受范围扩大至侨商。

  眼下,义乌还组建了20个小组,分赴全国20余个省(区、市),利用专车接送、路费报销等奖励政策,吸引国内采购商到义乌“淘货”的同时,还实地考察可加深合作的二级市场,通过义乌国际商贸城品牌授权等形式,让“义乌好货”走出去。

  数据显示,目前义乌国际商贸城各市场整体开门率已逾93%,日均入场采购商达两万余人,快递业务量接近去年全年日均水平,市场正在加速复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