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刚刚,首辆来自湖北的返岗直通车抵达义乌

发布时间: 2020-03-14 20:31: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目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湖北多地疫情防控等级已经降为中低风险,许多在义乌经商工作的湖北同胞迫切想回义创业就业,义乌也非常欢迎他们。

  “义乌,我们回来了!”今天(3月14日)晚上19时30分许,首辆来自湖北的返岗直通车缓缓从义乌驶下高速路口,32名来自湖北通城的“新义乌人”带着激情与梦想顺利抵达,在路口等候多时的义乌医护人员,逐一为抵义人员做了全面的健康询问与检查。

  据悉,为做好湖北员工返义工作,义乌开通了湖北——义乌返岗直通车,免费帮助企业接回湖北省疫情中低风险地区员工。

  “首批湖北——义乌返岗直通车将从湖北通城、来凤等地接回近200人,今晚是首辆返义的湖北直通车,其余的车子明天中午都将陆续到达义乌。”义乌市人社局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虞坚勇说,3月15日到达义乌的直通车有7辆,均是从湖北省来凤县和赤壁市发出,车上共146名“新义乌人”,届时将为义乌发展提供动能。

  对于能够重返义乌,不少人都表达了内心的激动。“我是在义乌长大的湖北人,年前回去后,因为疫情一直在家隔离,无法回到工作岗位,后来把情况上报公司后,没想到还能享受‘专车待遇’。”在义乌从事电商工作的小伙子邹州说。

  下一步,义乌企业若有湖北籍员工返岗需求,还可通过扫描“义乌人社”官方微信提交需求,义乌将根据湖北当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和客运汽车的运输能力等进行统筹安排。

  目前,义乌已经连续30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两个潜伏期,确诊病例已经全部清零,累计发病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春节后已经有约135万人回到义乌。2月16日起,义乌市先后派出44个工作组,包飞机、包高铁、包大巴,直接“抢”回13万人,间接带动超过30万人返岗。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