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17个电话解决原材料告急问题“我们可以快马加鞭生产了!”

发布时间: 2020-03-16 08:0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3月12日11点40分,一辆装满从武汉运来的960件气缸盖原材料的大货车缓缓向吉利义利动力总成义乌基地驶来,身着防疫服的工作人员早已在大门口等候多时。

  “终于来了!”看着大货车的临近,义乌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运输规划工程师李海艳忍不住激动起来,“如果此次发货不顺利,吉利义乌基地就将停产,损失不可估量。”

  据介绍,这批气缸盖原材料全部来自武汉一家上游工厂,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一直未能按时发货。3月5日,当他们对物料库存进行盘点时,发现气缸盖毛坯库存最多只能维持到3月17日。而一旦断供,影响的不仅是义乌基地发动机的生产,还会导致产业链后端其他生产基地的生产和销售。

  在四处沟通未果的紧急情况下,李海艳向绿色动力小镇驻企服务团求助。收到求助后,驻企服务团成员随即赶到“吉利”商讨对策。

  “经过了解,我们得知这家上游企业在武汉蔡甸区,目前出入还受到限制。”驻企服务员、经济开发区经贸局局长骆晓斌说,他们马上向市防疫指挥部和市“三服务办”请示对策。

  在大家群策群力下,驻企服务团成员决定集中力量先与武汉防疫指挥部取得联系。他们通过网络搜寻武汉联系方式,并挨个打电话。但令人沮丧的是,这些号码,大多是对方求助电话或者物资捐助电话,而且很多是空号。尽管如此,大家并没有气馁。直到第17个电话,骆晓斌终于成功拨通了武汉蔡甸区防疫指挥部的电话。

  在简单说明情况后,蔡甸区方面建议骆晓斌联系企业所在的经济开发区。而蔡甸区开发区则提出,考虑到疫情,必须经由其辖区企业自身提出发货申请,并提交义乌方面的官方申请函方能允许进出,同时要求接送车辆定人定时定点定车。

  驻企服务团随即把情况上报给经信局,请求市经信局协助发函,同时让吉利把情况告知上游企业,让企业赶紧上报申请。

  多管齐下,首批气缸盖原材料在3月11日终于得以顺利发出。为了确保安全,驻企服务团还专门找了第三方货运公司,从武汉经湖南中转后再运回义乌。

  “这批原材料及时补上后,我们所有的生产线都可以快马加鞭地生产订单,再也不用有后顾之忧了。”李海艳说。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