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打好文明创建“巷战”

发布时间: 2020-03-18 08:49: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各位经营二手车的老板,请注意了!请于3月30日前,及时清空二手车辆……”连日来,北苑街道拥军社区积极为辖区整治二手车市场工作做好宣传。

  进企业、走村居,近段时间,北苑街道前洪共建委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创建,为群众分发口罩、文明创建宣传手册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日前,随着战“疫”的侧重点发生战略性转变,北苑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单元”,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巷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文明力量。

  围绕红旗小区谋划、关键小事解决、保洁水平提升、短板难点解决等方面,北苑街道上下发力,前洪共建委和各社区谋划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村(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垃圾桶等环境设施进行消杀,清理河道沟渠、清理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

  带头遵守文明北苑十条正负面清单,带动群众自觉参与;通过微信塔群,主动做好联系户工作……记者看到,北苑街道“党建+单元”四级体系工作职责细则中,从一级指挥长到四级指挥长,所有人的“巷战”守则罗列得清清楚楚。3月12日晚,北苑街道经发社区畈东爱心家园志愿队围绕近期出现的诈骗新苗头,商讨防范对策,加强小区安全环境,合力打造警民同心墙。为了打造平安小区,志愿者们勇挑担子,在党员干部的召唤下,许多外来建设者纷纷响应,也穿起了红马甲,主动加入宣传队伍。

  “接下来,街道将重点开展停车整治、犬类整治、绿化养护景点修复及重点区域乱象等创建专项整治行动。”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党建+单元”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巷战”,进一步提高标准、找准方法,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专题】“党建+单元”作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