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带领志愿者突击队助力“两战” 吴兰英:“红马褂巾帼体验官”

发布时间: 2020-03-19 09:53: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虽然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已过去,但目前还是要紧盯细节助力复工复产,坚决打赢‘两战’。”昨天(3月18日),吴兰英带领抗疫志愿者在一线忙个不停。她告诉记者,她眼下是街道“巾帼体验官”,带领50名志愿者深入文具用品、袜子等行业的企业,为助力复工复产提供包装、发货等志愿服务。

  吴兰英是义乌市学习雷锋公益协会会长,从除夕至今,她一直为抗击疫情忙碌着。“义乌疫情防控阻击战刚打响,我就发动并组织协会200余名志愿者,迅即成立志愿者突击队,主动跟协会业务主管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社区对接,就需就急提供防疫执勤、超市义务导购、物资捐赠等志愿服务。”她说,她和志愿者在协助社区维持卡口秩序的同时,还帮助居民采购各种生活物资,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对接社区被隔离观察居民并解决其日常需求。

  独居老人是吴兰英和抗疫志愿者团队的重点关注对象。2月16日上午,吴兰英接到一项援助任务。兰溪市水亭畲族乡柳塘章村有一名60多岁的孤寡老人施奶奶,她的媳妇是义乌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马上临产,远在杭州余杭区工作的儿子因身处重点地区正被隔离,无法回到妻子身边照顾。因为疫情,一家人被“三地隔离”。得知情况后,吴兰英立即安排人员、车辆跟进提供志愿服务。她和协会志愿者带着防疫物资,敲开施奶奶家的门,把老人安全送达媳妇身边安顿好。两天后,施奶奶喜抱孙女,吴兰英还反复嘱咐老人“有需求及时跟协会联系”。

  “疫情冷酷无情,我们志愿者要用‘马褂红’温暖人心……”吴兰英表示,只要是居民的合理要求,再细小琐碎的事情她都会上前帮忙,再大的困难也要尽力去克服。发现街上理发店暂停营业,奋战一线的执勤干警、工作人员、志愿者半个多月没理发。她带领协会10名理发师志愿者,把“红色流动理发室”拉进防疫一线。从2月10日至今,理发师志愿者来到义乌市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铁路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镇街派出所及高速、国道卡口等防疫一线站点,一天连续工作近9个小时,为1000多名执勤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