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陈心悦:义乌女警到大西北当“客服”

发布时间: 2020-03-20 09:13:3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通讯员 王佳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千万里,义乌来接你。”2月26日13时30分许,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民警陈心悦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在所长的带领下,踏上了人生中第一次出差的征途。这次出行,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代表义乌做好招人引才工作。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们选择了驱车前往,经过近24小时、1900多公里的星夜兼程,终于达到了目的地——甘肃省陇南市。

  此前在抗疫一线执勤设卡时,面对庞大的工作量与复杂的人员、车辆情况,陈心悦兢兢业业、细心盘查,在卡点一站就是一整天。

  设卡结束后,由于工作紧、任务重,作为社区民警的她还要到分管的两个片区巡逻管控,争分夺秒地排查重点村居、场所,和联村干部、医护人员一起确认人员健康状况,确保辖区无安全隐患。

  这次特殊的“出征”,出生于1996年的她虽然是工作组里年纪最小的,还是唯一一名女性,但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

  白天,深入乡镇、村,对接劳务中介公司开展招聘推介,到重点村做宣传招聘讲解,四处奔波,一刻也不停歇;夜晚,负责汇总梳理名单、对接车辆安排、确认通知人员、协调防护事宜、清点核对物资,耐心细致,一直忙到华灯初上。

  陇南市在义乌务工的老员工较少,陈心悦的工作重点主要放在新员工招聘上。但当地的绝大部分人,从未到过义乌,不太了解义乌的经济发展状况,有的人畏惧疫情,担心路上有风险……为此,百忙之中,陈心悦还当起了“客服”。

  在招工过程中,工作组成员除了对外公布手机号外,还建立不少微信群,以便随时与群众交流。其间,务工人员不断有问题,陈心悦就不停接电话、回微信,力求为每个人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一开始因为口音问题,她听不懂乡亲们在说什么,很是苦恼。但耐心多听几遍后,慢慢都能理解他们的意思。在答疑解惑、解读政策时,陈心悦还积极主动地为他们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同时不忘热情地道上一声:“义乌欢迎你!”

  不知不觉,陈心悦已在大西北战斗了一段时间。第一次出门招工,从“摸着石子过河”到打开工作局面,陈心悦说,这次任务跟公安工作相比,虽然内容不同,但其实本质没变:“一样要跟群众打交道,取得他们的理解、信任。”

  “很开心,能够给我们义乌招回这么多人!”尽管条件艰苦、任务繁重,但从陈心悦轻快明朗的语气中能感受到,她体验到了这项工作的非凡意义。她兴奋地告诉笔者,等这批车队顺利踏上返工旅途,她就能赶到另一个县和所长会合,为义乌招引更多的员工。

  新的阶段,新的责任,全力保障服务复工复产,陈心悦和她的同事们一直在努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