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稠江开展义务消防队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3-20 20:4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丁映羽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丁映羽 编辑 童荟颖)为做好春季以及抗疫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各村社微型消防站,高层建筑、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义务消防队的执勤战备意识和战斗力,3月19日义乌稠江街道开展“微型消防站训练日”活动,辖区各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组织开展拉动演练。

  随机拉动现场,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并分别对消控室值班情况、疫情期间战备、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快速穿着灭火防护服、水带连接操法、器材装备使用等技能进行了现场讲解及演示,确保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队员在扑灭初期火灾中能够“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此次拉练要求到场人员分工明确,事发地点微型消防站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并做好联系工作,做好现场人员疏散和警戒工作;对现场操作进行实地检验,做到微型消防站人员人人会正确使用水带及灭火器;各微型消防站出警时装备齐整,穿戴灭火防护服,携带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消防斧等。

  部分微型消防站则采取电话模拟拉动的形式,对崇山村、浩海纸制品、锦都豪苑等村社微型消防站,高层建筑、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接警出动、车辆装备性能及协同作战配合等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拉动演练随机设置警情,对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临场处置能力和人员战斗分工情况等进行了线上拍照、视频检验,同时对社区人员使用手抬机动泵情况进行了解。针对检查情况,专职队从接警出动速度、车辆装备状况、个人防护装备、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电话、微信讲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稠江街道将继续抽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执勤备战情况,进一步提升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执勤备战意识和日常管理能力,确保发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灭早、灭小、灭初期"的作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