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税务干部双语直播 为外商解读税费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3-25 13:3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淑祯 张静静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淑祯 张静静 编辑 楼菲莉)今天(3月25日)上午,一场“不见面”的税费优惠政策培训会在义乌市税务局一个不足20平方的会议室举行。“搭建”这场培训会的仅为一根网线,网线的这一端是税务干部和外事办干部组成的中英文双语“师资”,另一端则是几百位身处五湖四海的外商“学生”。

  据介绍,这场培训会通过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没能赶上直播课堂的“学生”,则可以通过扫描钉钉群里的二维码进行回看。

  “我现在还没办法回到中国,这样的方式让我能够克服时差和地方的限制,及时掌握政策。”来自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的阿罕默德刚来中国经商1年,春节前夕回国后,目前因疫情暂时不能离开祖国。阿罕默德担心在中国的公司因为自己不能返岗会产生额外的税费支出,在得知义乌的税务干部将开通在线直播后,立刻上线学习咨询。

  直播结束后,阿罕默德通过收看回放,得知了2至6月社保费的单位缴纳部分可以免除,他因此可以减少近12000的开支,同时因为自己的增值税销售额未超“起征点”免于缴纳增值税。“叙利亚和中国有6个小时的时差,加上是双语讲解,我听懂了,也放心了。”

  据介绍,此次培训借助浙江省征纳沟通平台的“纳税人学堂”开展,在义乌经商的外籍人员仅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课堂”。在培训中,税务干部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等外商最急最需的知识点,并通过在线互动及时解答外商提问,精准服务因疫情受影响的外商。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最新防疫要求,义乌税务部门立足职能,通过金税三期系统筛选整理出外商企业清册,通过点对点电话采访、税企微信群和QQ群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外商复工复产情况,并根据形势,通过中介机构组织外商参加“非接触式”税费优惠政策直播解读,及时、安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保障外商在中国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义乌市税务局还将积极探索更多“非接触式”服务外商新模式,帮助外商扫除税费优惠政策知识“盲点”,助力外商更好融入义乌,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