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三板斧”实现“三不误” 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全力帮扶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3-31 07:51: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何冰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何冰清)“不仅上门帮我们做了‘全身体检’,还解决了实际的困难,这样的服务很给力!”上周,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上门对红武砖瓦厂进行“环保体检”,企业主对专家团的“一条龙”服务赞不绝口。

  面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重任务,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服务专家团上门“开方”

  连日来,不少企业接到义乌生态环境分局的电话,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2月26日,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出台10条措施,有的放矢地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得知义乌市聚鑫染整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污水处理工序中所需的细菌活性降低,导致污水处理效率下降。对此,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朱志红带领专家团来到公司,针对提高细菌活性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了“继续加入面粉和葡萄糖、印染污水处理量逐步增加以避免短期负荷过大、加强出水口跟踪监测”等建议措施。

  据了解,义乌生态环境分局针对各大企业量身打造专家团队,主动上门对企业进行“环保体检”,对企业的污染处理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运行维护指导,并收集企业员工的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截至3月26日,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共为企业进行环保体检170余家,解决问题120余个,发放服务包170余个。

  线上审批跑出环评“加速度”

  “请环评单位和业主关闭终端,下面进入内部讨论,讨论结束后将电话通知你们打开终端。”日前,一场特殊的线上评审会在浙江真爱毯业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举行,企业、环评编制单位、杭州技术评估专家、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四班人马通过视频连线,实现“零接触”线上评审。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审批,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对全部环保服务事项实施线上办、掌上办、数字化精准办,通过微信视频连线、QQ远程控制等方式“手把手”指导企业线上操作,对需要委托评估机构开展技术评估的行政许可等事项,创新开展在线技术评估,极大地提高了审批工作效率,且环评文件评估费用由政府买单。截至3月26日,已有87个项目“不接触、零跑腿”在线通过环评审批。

  柔性执法监管“有温度”

  “这个废气处理设施还要多开一会儿,因为生产结束之后废气不会马上消失,这样才能确保处理到位。”日前,执法人员对义乌市某印刷企业环保管理人员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时,现场指导企业做好处理设施维护、管理,以及设备生产时必须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做好记录。

  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环境风险源企业排查专项行动,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对我市112家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在执法监管中服务企业,了解企业诉求,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防治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全市复工复产企业生产工作平稳。

  下一步,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用好主动走访、线上审批、柔性执法“三板斧”,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保护“三不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