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防诈骗宣传走进义乌陆港电商小镇

发布时间: 2020-04-02 10:14:3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实习生 王峥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增强群众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昨天(4月1日),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联合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城西市场监管所走进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开展反诈宣讲。

  “网店老板要注意了,一些诈骗分子可能会假装买家来网店购物,后以支付账户异常为由要求关闭交易,之后则会冒充客服,谎称需要通过远程操作恢复交易,然后把你网银、支付宝里的钱转走……”义乌市城西派出所副所长傅国平结合本地具体案例,为参加宣讲的近200名陆港电商小镇的电商从业者介绍了在义乌市发生最多的10类通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为大家敲响防骗警钟。“开展这样的宣讲很有意义,我们单位有一家分公司的财务人员之前就被冒充老板的骗子骗走了数十万元。”在陆港电商小镇内一家电商学院上班的王园园说。

  围绕企业如何规范经营这一主题,义乌市城西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金炜介绍了商标法、专利侵权法、产品质量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网上商品销售需要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各从业者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守牢合法经营底线。

  据悉,在集中宣讲结束后,义乌城西派出所还将组织人员对陆港电商小镇内的169家电商企业开展“地毯式”入户,确保反诈知识“送上门”更“送入心”。民警提醒,现阶段通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包括常见的刷单骗局、冒充客服退款的诈骗行为,以及疫情防控期间以销售口罩为由的微信诈骗等,市民要提高辨识力及“免疫力”。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