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老干部花式推广“公筷公勺”

发布时间: 2020-04-02 10:2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古话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要用筷,聚会共餐要注意,各位朋友听仔细……”近日,一段推广“公筷公勺”的义乌方言快板小视频在我市广大老年朋友的微信聊天中颇为流行。

  据悉,这是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老骥志愿者团队专门拍摄的《公筷公勺都有利》微视频,由红星民族乐团团长朱平老师主讲,夕阳红记者团王芳奎老师掌镜,民乐团骨干伴奏。他们以义乌方言快板这一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生活化语言,宣讲科学知识、倡导文明新风。“老同志都是家中长辈,通过他们倡导推广,带头使用公筷公勺,以身作则为子女、孙辈做好榜样。”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创作微视频的初衷。

  在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倡导下,老同志们积极响应,不仅在家中积极践行使用“公筷公勺”,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其他老同志科普使用公筷公勺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互相分享使用公筷公勺的照片、交流使用体验等,利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参与。

  此外,很多老干部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在家花式创作文艺作品。通过书法、绘画、诗词创作等方式,写下使用“公筷公勺”的心得体会,画出文明就餐的温馨场景,定格使用“公筷公勺”的美好瞬间,抵制陋习、科普知识、讴歌新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