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春风又绿江南岸 游人出门可踏春

发布时间: 2020-04-03 09:43: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编辑 楼菲莉)三月的尾巴一扫而过,四月伊始,阳光随即冒了头。近期,义乌除去早晚微凉,白天丝丝缕缕的阳光倾洒而下,温暖舒适的同时,也让人保持着一整天好心情。

  草长莺飞,清明至,又到了清明粿飘香的时节。“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乙,则清明风至。”清明既是节气,也是节日。这一时节,生气旺盛、阴气衰退,正是万物吐故纳新,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的时候。

  今年清明时节雨水识趣了不少,天气总体晴多雨少。雨依旧会有,但相对较少。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在3日、5日夜里到6日各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气温会逐渐上升,总体起伏不大。

  一到清明,不得不提到的食物就是清明粿。清明粿,清明前后到野外采青,把艾草嫩叶洗净捣烂,配以糯米粉以及籼米粉,揉团裹馅制成三角形或圆形清明粿,其馅料可咸可甜。

  清明还是采食螺蛳的最佳时令,俗话说“吃过清明螺,顶过一只鹅”,这个时候的螺蛳尚未繁殖,最为丰满、肥美。此外,义乌方言中,“清明”与“聪明”同音,因此在清明时节还有给小孩子剃清明头(谐音:聪明头)。

  与清明踏青相配的还有插柳。踏青游玩后,可带回一些柳枝,插在家中门窗,寓意将春天的气息带回家。不过大家在清明假期外出游玩的同时,还要记得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戴好口罩,尽量避免扎堆、人群聚集。

  具体分日预报:

  4月3日(星期五):阴有小雨,温度11~15℃

  4月4日(星期六):阴到多云,温度10~19℃

  4月5日(星期天):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阴有时有雨,温度8~17℃

  4月6日(星期一):阴有时有小雨,温度10~15℃

  4月7日(星期二):阴转多云,温度8~19℃

  4月8日(星期三):多云到晴,温度9~19℃

  4月9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7~20℃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