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春晗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开考”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0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4月1日早晨7时30分许,北苑街道春晗三区居民朱女士出门时,及时把生活垃圾分类,分别投入小区定点投放的垃圾桶。

  当天是春晗社区启动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投放的第一天。“社区工作人员前期宣传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大家基本掌握了分类方法。”朱女士说,在家分好类别,出门分类投,这样的操作很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春晗社区设置了20余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均放着标明“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4种垃圾桶。投放点设有垃圾分类指示牌,详细告知人们垃圾分类的方法,一旁还有穿着蓝马甲的垃圾分类监督员对居民进行专门监督、指导。垃圾桶附近配有大件垃圾临时存放点,用于暂存小区内废旧衣柜、沙发、床铺等大件垃圾。

  现场的一位女性垃圾分类监督员告诉记者,在集中投放时间段,她负责对居民进行指导和详细说明。“对于厨余垃圾,要先破袋投放,然后把塑料袋投放进灰色垃圾桶。因为塑料袋属于‘其他垃圾’范畴。”朱大妈说,居民投放过垃圾后,还可以在分拣台旁边的洗手池洗一下手。

  据悉,春晗社区聘请了20余名垃圾分类监督员。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日启动全域垃圾分类定点投放,会遇到部分居民垃圾分类不够准确等情况,但通过垃圾分类监督员的耐心讲解、引导,每位市民都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并且能够分得好,这才是最终目的。

  记者还了解到,早在去年,北苑街道就实行了全域“两定四分”城镇垃圾分类模式,全力打造垃圾分类“北苑样本”,还因此荣获“2019年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称号,这是义乌市首个获得此项殊荣的镇街。目前,北苑全域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覆盖率已达80%以上,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在90%以上,此举进一步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截至目前,北苑街道已建成“两定四分”投放点位200余个,已运行的投放点位垃圾分类正确率在90%以上,运行情况良好。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