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中欧班列集货疏运”实现全省覆盖

发布时间: 2020-04-08 07:5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4月7日)上午,首批来自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17977件的出境邮件在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完成转关,并将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至马德里、法兰克福等城市。至此,“中欧班列集货疏运”实现了跨关区转关和浙江全省出口国际邮件集货疏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往返我国的国际航班大量停航、减班,国际邮件常规出境口岸因运能不足导致出口邮件积压严重。为此,3月23日,杭州关区启动出口国际邮件“中欧班列集货疏运”模式。该模式下,出境邮件在启运国际邮件互换局完成监管后,转关运输至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并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出境,有效降低疫情期间欧洲方向国际航空邮路不畅影响。

  据悉,此前,杭州、温州国际邮件互换局的出境邮件,已多次在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完成转关,并通过中欧班列发往欧洲。当天,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首批出境邮件转关的完成,意味着这一模式已实现全省覆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