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商家:“口罩机模具订单已排到4月底!”

发布时间: 2020-04-08 09:0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通讯员 陈千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王莹)4月6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对于义乌模具城内的模具企业来说,生意不断,作业不停。其中,联大花辊近段时间一直加班加点赶制口罩机模具,马力全开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

  受疫情影响,国内部分企业转行或扩大规模生产口罩,而口罩机上需要的模具配件也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拥有12台辊雕机的联大花辊于近期转为生产口罩压花轮。

  “原先从事相框线条加工,近些年企业发展不错,辊雕机逐年增加,虽然今年相框模具受到一定影响,但没想到‘墙内开花墙外香’,辊雕机可以生产口罩机模具,反而变成目前市场的‘大热’。”联大花辊老板章鹏说。

  记者看到,每个口罩压花轮上都有深深浅浅的多道花纹,还有KN95的标识。如果把该模具安装在口罩机上,每运转一圈,流水线上的无纺布就会被拆剪和印刻成一个口罩主片,加上鼻梁线和耳带,口罩就能完全成型。

  章鹏去年在淘宝开了模具网店,之前生意一般,今年疫情期间大家出行不便,来自全国各地客商就通过淘宝店找到了章鹏,最开始是一次性普通口罩模具,最近两周多为KN95口罩模具。章鹏说:“口罩压花轮属精细模具,需要经过车床加工、雕刻花纹、淬火、外圆磨加工、辊雕加工等多道工艺,一台辊雕机日生产一副模具,量产很少,最近接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月底。

  模具是损耗品,原材料越好,模具强硬度和耐磨度越高,使用频率也会越长。同在模具城经营的魅芳特殊钢老板苏云峰带着一小块材料样本找到章鹏说:“今天进场的货材质都不错,现在已经有30吨的备货,主要是一些口罩机专用模具钢。”两人本就是上下游供应链关系,现在合作更加紧密了。

  除联大花辊外,义乌模具城内拥有辊雕机的企业纷纷暂时转行生产口罩机模具,同时还带动原材料企业、淬火加工企业等,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直接或者间接参与口罩机模具生产加工。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