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让平安亮起“绿灯” 义乌佛堂镇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4-16 16:0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编辑 童晓)近期,为减少消防安全隐患,提升辖区消防安全能力,义乌市佛堂镇综合监管中心联合职能部门对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排查整治,通过消防安全检查、小区高层消防安全整治等举措,确保辖区内生产经营场所安全事故稳中有降,让平安亮起“绿灯”。

  据了解,此次排查活动中,综合监管中心着重排查整治涉危化品企业、“三场所两企业” (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涉及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喷涂作业场所、船舶修造企业、涉氨制冷企业)等极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段。这类企业、场所处于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往往是事故易发、多发地段。“我们在排查整治的同时,建立起企业隐患清单,并要求逐项销号整改,确保企业消防基础设施配备齐全,重点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消除。”综合监管中心主任陈旭峰说。

  检查中,综合监管中心人员前往宾馆、网吧、足浴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针对通道不畅、违规装修改造、消控设施设备故障、应急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检查指导和现场应急能力培训。“通过走访排查,我们发现部分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并与这些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有效沟通,提出了整治建议。这类场所人员往来繁杂,一旦发生消防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必须多关注、多排查。”陈旭峰说。

  高层建筑火灾性质与一般建筑不同,一旦发生火灾,极易产生烟囱效应,形成立体燃烧,其烟火蔓延速度远超过普通建筑的烟火蔓延速度。针对小区高层、工业企业高层的消防安全检查,综合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就小区高层消防基础设施配备、应急救援“生命通道线”划置及违规占用等情况,以及企业高层安全出口锁闭、通道堵塞、消防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我们联合交警、执法等部门,对存在的违规情况、消防安全隐患给予及时反馈、消除。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我们找出了不少消防安全漏洞。同时,我们也有信心确保接下来五一假期期间的消防安全。”陈旭峰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