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两周来义工之家志愿者为242户贫困家庭学生送去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 2020-04-20 09:2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教孩子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文/图)“口罩戴好后,上面这个铁条要捏一下,保证口罩贴合脸型。”“在学校里,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4月18日,义工之家的志愿者拎着一袋袋“开学礼物”兵分多路,前往14个镇街的200多位困境学生家中,给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

  正在念初二的欣欣(化名),是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帮扶对象,她的父亲曾高空坠落,没有劳动能力,母亲患心脏病,需常年吃药,所以家里的经济状况很差。即便如此,小姑娘还是“倔强”得很,用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就要开学了,别的家长已经为自己的孩子备足了开学所需的各种防护物资,而她在疫情期间竟然一个口罩都没使用过。4月18日这天,她特别开心,因为她和别的孩子一样,也能戴着口罩去上学。

  “前不久,我们对全市贫困学生家庭进行摸排走访,发现有242户困境家庭,他们在疫情期间没有口罩等防疫物资,欣欣就是其中之一。如今孩子们即将开学,为保证他们能够有自我保护条件,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我们通过‘亲青筹’发起了‘疫路通行为爱护航’公益项目,筹集善款,通过募集资金为义乌本地困境儿童购买一次性防护口罩、防护手册、免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招募志愿者,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防疫物资、正确保护自己。”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公益项目得到广大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的支持,我们在两天内就收到了5000多个口罩。”

  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防护手册、免水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义工之家的志愿者们将所有物品进行分装,打包成一袋袋的防疫“暖心包”,由14个镇街的爱心助学组分别将物品送到贫困学生家中。

  “在初三、高三学生开学前,我们已经将一部分防疫‘暖心包’送到学生或其家长手中,这两天,我们继续开展志愿活动,已经将所有防疫‘暖心包’送出去。”义工之家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去,我们会做好回访工作,确保困境家庭的孩子做好防疫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供给防疫物资。”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