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企业员工宿舍充电线路短路起火 智慧消防及时处置

发布时间: 2020-04-21 09:17: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楼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楼园园)4月15日,义乌瑞琳化妆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当天上午8时许,该公司二楼235房间突然不明原因起火,幸亏廿三里智慧安全管理站的消防员得知烟感设备报警及时赶来救援,避免了一场大祸。

  当天,记者随该企业负责人来到事发地点。发现起火所在的房屋二层隔了许多房间,235房间床头位置已经烧焦,墙面发黑。“当时我准备回房间整理东西,突然看到插线板已经烧黑,床上被子正在燃烧。”来自贵州的唐先生说。

  “初步判断,起火原因疑似该宿舍员工手机充电器一直通电导致线路短路。”廿三里智慧安全管理站值班员介绍,站里是上午8时37分接到武岩北路3号一宿舍楼2层235号智慧烟感设备报警,消防员携带装备赶至现场时,企业员工正组织疏散现场并呼救。当时房间已经烟雾弥漫,并伴有浓重的烧焦味,起火房间门半掩着,床上被褥正在燃烧。消防员立即切断电源并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作业。不多时,火灾得以扑灭。此次过火面积1平方米左右,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目前廿三里街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10个智慧安全管理站的智慧消防物联网系统,这次事故多亏距企业最近的站点及时感知并作出响应,消防员及时赶来救援。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