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护航学生就业 义乌工商学院开展就业三重奏

发布时间: 2020-04-21 18:44: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虞飞龙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虞飞龙 编辑 童荟颖)疫情打断了就业原本的节奏,让大学生就业形势变得严峻。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针对大学生就业难,围绕“稳就业、早就业、就好业”的目标,开展了“就业三重奏”,使得学生的平台简历投递率迅速攀升至97%,就业率明显上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就业一重奏:意识唤醒

  3月份,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春风行动1+1+1”对499名毕业生进行意识唤醒,以一封私信、一场“云”会议、一场毕业成人礼的形式,唤醒了学生的就业危机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三管齐下,使得学生的平台简历投递率迅速攀升至97%,促使学生走出家门,极大限度地唤醒了学生就业意识。

  就业二重奏:服务心至

  为克服由于学生不能返校导致的就业障碍,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还推出了三项举措:岗位对接“云招聘”、学生需求“云代办”和就业协议“云寄送”。在全体师生参与下,截至4月16日,整个学院便发布各类就业信息57条,提供了就业岗位329个,为69位学生跑腿代办各项事务185项,免费寄送就业协议129份,使得就业率从原先低于全省水平到高出全省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云服务”获得了全院上下的认可。

  就业三重奏:深入企业

  学院还组织老师深入企业,带着学生当起了“红娘”。4月15日,在学院专任教师滕颖的带领下,4名优秀学生走进双童吸管等企业,与企业老总面对面推介,当场签订3人。为助力学生创业,创业辅导员姚慧主动向学生推介湖北企业,并达成了部分深度合作。就业辅导员方杭萍,多次连线企业负责人,完成6家企业与专业的对接,累计输送29名学生入职。

  下一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根据就业的发展态势,启动就业情况周报制,定期对就业效果进行评估,为学生提供更准确的就业方案,稳步提升学院的就业率,打赢“稳就业”这场攻坚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