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芍药花开芳菲四月 走进义乌百亩芍药园

发布时间: 2020-04-24 20:2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盛积鹏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实习生 盛积鹏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芍药谷中芍药开,花开灼灼放异彩。

  昨天(4月23日)下午,记者在义乌浙八味中药种植基地100多亩的芍药地里望见,一大片一大片姹紫嫣红的芍药花竞相开放,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红的、紫的、粉的、白的,千姿百态,大有“四月芳菲尽,我为花中王”的雄风。

  浙江地道的药材很多,但其中以浙八味最为有名。浙八味本草园项目由市场集团与后宅街道、浙八味公司三方合作共建,规划用地面积6000亩,总投资13.5亿元,是义乌最大的农业项目之一。

  另一边,义亭镇森山健康小镇的芍药花也开了,入森山小镇,最为震撼的就是世界硅化木地质公园,园内收藏了国内外数十个品种,1000多棵硅化木与芍药花相映成辉,蔚为壮观。小镇内还收集了全世界一百多种石斛品种,其中包括43种具有药用价值的石斛种质资源。

  芍药在每年的4月中旬开花,花期通常为20至30天。芍药花香扑鼻,花色柔媚,被拜为花相。从中医角度看,赤芍有清热凉血、散瘀止痛的功效;白芍则有养血柔肝、缓中止痛、敛阴收汗的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