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神兽终于归笼” 义乌家长们该高兴了!

发布时间: 2020-04-26 18:3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记者 车志蒙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儿子,你书包都没拿!”

  早上7点,义乌艺术学校门口,一位小朋友迫不及待地从车里钻了出来,书包都忘了背。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后,孩子们对校园和同学甚是想念。不少家长纷纷感慨:“神兽终于归笼啦!”

  继全市高三初三年级、中学非毕业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顺利开学后, 4月26日,义乌一二三年级学生也迎来返校复课。

  从早上6点开始,义乌艺术学校的校门口就陆续有家长送孩子回校上课。“今早五点就醒了,吵着要我送回学校,在家里确实是呆烦了,他烦我们也烦。”王女士看着儿子经入校监测顺利进校后松了口气。

  返校后,同学们迎来别样的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防疫知识和校园常规的详尽科普。“每个孩子对父母来说都是头等大事,校园安全容不得我们一点马虎。”义乌艺术学校副校长蒋飞燕表示,学校严格按照“一校一案、分段错峰、科学防疫”原则,确保一二三年级540名学生顺利开学。

  据介绍,该校要求上课期间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学生之间避免面对面交流,交流时需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课间则保证班级通风,为了防止学生在课间扎堆聚集,学校还采取错时休息,当操场有两个班的学生玩耍休息时,其他班的学生则由老师引导尽量呆在教室里休息。学校食堂也暂时关闭,饭点由工作人员将饭菜打包送到每间教室门口,再由学生排队领取。4月26日,义乌6万余名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课,至此,全市17.6万余名中小学学生重返校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