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打造银行“无费城市” 为市场主体减负

发布时间: 2020-05-03 13:40:4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以前每次汇款都要支付1000元左右的手续费,现在汇款不收手续费了,义乌很给力!”4月30日,刚完成一笔跨境汇款的叙利亚商人巴尔说,这样一年下来可以节省数十万元。

  今年2月,义乌出台了《金融系统“无费城市”改革方案》,率先在全国启动银行“无费城市”试点,让企业在存贷款环节中除利息外“清清白白”不交费,同时鼓励银行业机构根据改革需要分批减免高频小额收费项目,并适当降低重点企业、关键区域的跨境贸易流通成本。

  目前,涵盖账户业务、跨境结算、中介服务、信贷业务以及平台费用5个方面的首批16项减免项目正在加速落地。改革以来,相关政策已惠及义乌8.6万户市场主体,实现费用减免、汇率优惠总额近3800万元。

  据了解,为支持义乌企业“走出去”,同时加强银行“无费”政策的精准性,义乌市金融办还会同义乌市商务局、义乌市市场发展委等行业主管部门,出台了首批97家重点商贸企业名单,鼓励银行机构针对名单内企业“一企一策”制定让利方案。

  截至目前,义乌已有17家银行落实16项减免项目。义乌市金融办也将通过网点监督热线全覆盖、“行风监督员”等方式,清理整顿义乌银行业的隐性收费,为企业减负5000万元。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