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义乌段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5-04 08:0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4月27日,在位于义亭镇的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土建12标段建设现场,机声隆隆,上百名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义亭站作为轨道交通项目从金华进入义乌的第一个站,其中一层为站厅层、二层为站台层,近段时间以来,工人都在加班加点施工。

  截至目前,12标段已完成桩基承台、基础梁及地下室(配电间、消防泵房)所有地下主体结构,现正在进行的是站厅层及轨道层的施工。

  “为了抢回由于疫情耽误的时间,项目部增加施工人员,同时安排三班作业,24小时昼夜轮流施工。为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对工程中的重点难点,项目部专门指派经验丰富的专业管理人员入驻施工现场。此外,我们还优化现浇梁施工方案,采用钢管桩基础避免换填施工受雨季影响,加快施工进度。”该标段项目负责人康智勇如是说。

  金华-义乌-东阳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由金义段和义东段两条线路组成,两线在义乌市秦塘站呈双岛四线同站台换乘。该项目正线全长106.45km,总概算投资340.45亿元,其中义乌市境内路线总长40.361km,义乌段概算投资125.37亿元,共设11座车站,2个停车场,其中轨道义乌高铁站、秦塘站、国际商贸城站、浙大四院站为地下站,其余均为高架站。沿线涉及义亭、稠江、稠城、北苑、后宅、福田、江东7个镇街45个村居。

  据悉,金义东市域轨道义乌段全线有7个土建标段,4个代建标段,截至目前,我市境内除高铁站以及两个停车场外,7个土建标已全面开工。到今年年底前完成金义段主体工程,义东段完成70%主体工程。

  据悉,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预计到2021年12月底项目竣工并投入运营。而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设计时速为120km,采取大站快车站站停运营组合模式。通车后,从金华市区到义乌城区最快只要36分钟到达,到东阳城区最快50分钟,到横店最快60分钟。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