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三服务”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0-05-09 10:3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无论有什么问题,到这里都能解决。”5月7日一大早,陈先生在义乌廿三里街道“三服务”站办完企业车费补助申领业务后,十分满意地说。

  陈先生是义乌市鑫奇文具公司负责人。通过驻企服务员的宣传,他早早就知道国家、省、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但前段时间事务缠身,他没能及时注意到企业车费补助的优惠政策。前两日,他在廿三里街道“党建+单元”企业二级作战群内再次看到了街道“三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温馨提醒后,尝试着在群里询问了申请补助的相关事项,很快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回复。5月7日,他带着相关证明到街道“三服务”站办理了企业车费补助申领,整个办理过程用了不到15分钟。

  包括陈先生在内,到廿三里街道“三服务”站办过业务的市民都对这里评价颇高。来自下朱宅村的徐女士说:“街道举办了‘捡烟头、兑礼品’活动,一开始不知道到哪里兑换奖品。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在街道“三服务”站,她用1200个香烟头兑换了50个防护口罩;“义乌市有针对残障人士的就业指导,我想具体了解下,就找到这里来了。”来自河南的周先生也来到了街道“三服务”站,不仅了解到了残障人士就业政策,还建立了个人档案,街道干部和志愿者将在后续提供就业对接服务……

  廿三里街道“三服务”站自4月30日成立以来,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总有志愿者、工作人员在站内坐班,不论事情大小,老百姓都可以到“三服务”站反映。问题能当场解决,就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会立即联系相关分管科室,并当日电话回访诉求人,尽快协调解决。

  “街道干部工作人员进村服务时不一定能遇见反映问题的群众,设立街道‘三服务’站,就是让群众能在有需要的时候找得到人、找得到地方,变管理为服务,变管理对象为服务对象。”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三服务’站(点)既是‘党建+单元’巷战体系的延伸,也是义乌‘三服务’活动从无形向有形、从动态到常态的一个转变,使‘三服务’的覆盖更广泛、服务更精准、功能更完善。”

  廿三里街道“三服务”站整合了街道干部工作人员、机关驻企服务专班人员、巷战志愿军等诸多服务资源和力量,承担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服务事项代办代跑、做好扶贫助困、推动民情民访代办、加强社会共治共享等九大服务职能,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销号、督办,确保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