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城西街道集中开展文物古建筑安全“体检”

发布时间: 2020-05-11 16:35:35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韦悦)为及时排除辖区文物古建筑的安全隐患,5月9日,义乌市城西街道组织文化站、专职消防队、综合监管中心等部门对上杨村五区95号民居、杨廷章民居、蒋母塘等16间民居古建筑进行了安全检查。

  “来电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在每一个文物古建筑点,联合检查组都仔细询问古建筑负责人消防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古建筑出入口、生活用火用电、灭火器的配置使用、消防栓工作状态、治安监控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期间,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并对文物古建筑存在的不规范情况进行一一记录。经过检查发现,各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状况基本较好,但也存在少数古建筑场所配备灭火器不规范、消防通道不畅、电源开关老化等安全问题。针对检查结果,检查组责令文物古建筑管理责任人立即按照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并提醒文物古建筑管理人员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切实提高文保点古建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对各文物古建筑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联合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辖区文物古建筑的长久保存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文物古建筑承载了一个地方大众的集体记忆,真实展现了城镇人居环境营造的传统智慧,是现代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城西街道将持续深化文物古建筑安全检查,利用消防培训、宣传活动等多种措施,加大文物古建筑安全宣传覆盖面,全面提高辖区内文物古建筑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