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捉谣记#中通快递暂停武汉部分区域快递揽派业务?湖北中通辟谣

发布时间: 2020-05-15 11:05: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辟谣网据中国青年报消息:前段时间,武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一个多月后,增加了6名确诊病例,引发广泛关注。为此,武汉东西湖区调整为中风险等级。而随着疫情形势发展,一些谣言也随之而来。

  武汉三民小区又增13例确诊,钟南山已来?

  近期,有网民在微信群发文称,钟南山已来东西湖区三民小区,武汉东西湖区三民小区又增加13例确诊病人。

  据@武汉发布消息,经核实,此为谣言。请广大居民通过权威渠道获取信息,不要传谣信谣!

  武汉三民小区特警守门、居民健康码全转红?

  5月13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东西湖发布辟谣:有网民在微信群、新浪微博中发文并附视频称,长青街三民小区居民健康码全部转红码、三民小区门口全是特警守门。经核实,此为谣言。

   确诊病例系因捡垃圾感染?

  武汉市东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指出,近期,有物业服务中心发布紧急通知称,通过调查得知长青街三民小区89岁确诊爹爹高某某感染原因是经常在小区捡垃圾引起。经核实,此为谣言!

  根据武汉市卫健委官方网站5月10日通告《我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组织专家对各种因素排查分析,其病因应主要来源于既往社区感染”。

   中通快递暂停武汉部分区域快递揽派业务?

  此外,据@武汉发布消息,12日,一份告知书在网上流传,称从5月12日起,受新冠病毒影响,中通快递武汉市部分区域暂停揽派业务。

  今日零时,湖北中通辟谣称,此为第三方物流公司假借中通名义造谣,为不实信息。

   吉林省多地是高风险区?

  除武汉外,近日,一则“吉林省政府通知”的消息也在网络流传。所谓的“通知”称,吉林省的吉林市、舒兰市、蛟河市、永吉县、敦化市、榆树市、延吉市是高风险地区。

  据@吉林日报消息,网传内容不属实,系谣言。通过中国政府网“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系统查询,网传“通知”中所涉及到的城市仅舒兰市为高风险地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