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海拔600米的山腰!义乌“离天空最近”的书吧今日揭牌

发布时间: 2020-05-16 15:43: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5月16日)上午,“大安书局”在义乌赤岸镇杨盆村栖隐大安慢养社区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杨盆村是一座位于义乌南面有着700年历史的古村,“大安书局”建于地处海拔600米的山腰上,是义乌目前地势最高的一所“悦读吧”。身处在这所“云端之上”的书局,随手一拍都能称霸朋友圈。

  “将阅读同文旅项目有机结合,关于阅读这件美事一定能够发挥出它更大的意义。”赤岸镇工会主席龚险峰说。近年来,赤岸镇大力发展旅游业,设计了“冯雪峰故居”“美丽西海岸线”等众多旅游景点,计划打造义乌的“休闲后花园”。

  据介绍,栖隐大安慢养社区将康旅结合、文旅结合、农旅结合,以文化为引领,农耕体验为基础,养生养心及其衍生产业为显著特色,发展中高端度假行业,将打造成为中国著名的特色养生养心目的地,成为义乌标志性的文旅项目。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对全民阅读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内容和手段,进一步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更好地丰富群众的阅读生活,义乌市文旅局在该市设立了众多读书平台。

  截至去年底,义乌市已建有1个图书总馆、16个图书分馆和164个图书悦读吧。“‘大安书局’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为推进全民阅读提供了更多服务设施,为培养公民阅读习惯、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创造便利条件。”义乌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志坚说。

  王志坚表示,将阅读融入文旅项目,是一项大胆又值得尝试的道路。“我们相信‘大安书局’一定能立足栖隐大安慢养社区的客群优势,充分发挥好‘悦读吧’的阅读理念,切实为‘全民阅读’向‘全民悦读’的转变做好铺垫。未来,处处书香弥漫的‘全民悦读’氛围将愈加浓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