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赤岸镇1至4月工业产值增幅超20%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02: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5月18日上午,华川集团造纸车间内机械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熟练地操作着机床,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目前,该车间一天内加工生产原纸超1000吨,远超往年同期产量,这正是赤岸镇工业企业加速回暖的缩影。

  据了解,今年1-4月,赤岸镇23家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同比增幅20.81%,在我市14个镇街中排名前列。其中,浙江义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义乌市义南纸业有限公司以及义乌市民晟植绒有限公司的一季度产值增幅较大。而作为赤岸镇最大的本地企业,华川集团下辖义南纸业有限公司的一季度产值增幅达到了20.99%,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其解决了华川有机更新等历史遗留问题,加速推动了华川6600纸机转型升级项目。

  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因为土地手续不全,6600纸机项目无法顺利进行,华川有机更新后,500多亩土地的历史遗留问题被陆续解决,这也为华川6600纸机项目占地60亩的厂房建设腾出新空间。2018年6月,投资7亿元的华川6600纸机项目土建开工,2019年4月,采用全进口的芬兰设备陆续进厂,同年12月正式投产。

  “6600纸机项目刚投产就受疫情影响,于2月3日停产。不过,华川集团积极做好防疫措施,2月20日就恢复生产了。”赤岸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如果是老的造纸技术和设备,停产的这半个月产值一定有影响,但新的6600纸机项目解决了这个问题。

  然而,疫情期间虽然有了先进设备,原材料废纸的供应成了最大问题。为此,赤岸镇党委政府深化服务,由“党建+单元”服务小组牵头,迅速制订了全供应链条的解决方案。很快,在市经信局的协调下,各镇街废品回收工作陆续启动。同时,赤岸镇还积极与交管部门配合,帮助企业协调省内干线物流,华川集团的废纸回收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1-4月期间,充足的原材料供应和先进的6600纸机转型升级项目,使义南纸业有限公司产值翻了好几倍,直接拉动了赤岸镇一季度总产值。据悉,华川6600纸机项目可实现新增年产值近10亿元,将新增1亿元税收。

  “每一家企业都是赤岸的宝,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发挥‘党建+单元’作用,无论从政策扶持、员工招募、技术引进、资金支持等方面,尽全力给予企业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力争下一季度赤岸镇规上企业产值翻番,助推美丽城镇建设。”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