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周评比制度助推义乌上溪文明城市创建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5-22 15:21: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吴凯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凯昕)义乌市上溪镇对文明城市创建制定落实了一系列的专项部署、专项整治。城乡服务管理办公室会同党建办、市人大代表、各区域党委对农村进行每周一次的文明城市创建考核,考核内容为文明城市创建的薄弱环节。

  通过6期的检查评比,各村社在文明城市创建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垃圾分类源头正确率100%从第一期的2个村增加到15个村,垃圾分类整半数以上准确率达到90%以上,分类正确率明显提高;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乱堆乱放、畜禽散养、毁绿种菜等有明显的改变。

  通过红黄旗考核的评比制度,让各村两委、党员、村民的文明城市创建意识显著提高,也感受到了较大的压力。如周村变压力为动力,一边对存量问题进行整改,一边进行长效机制的建立,一边对农户进行宣传,居民的文明创建意识显著提高,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从第一期的黄旗村到第四期的红旗村只用了三周的时间。​下一步上溪镇将围绕2020年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目标和“精细、精准、精品”创建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通过小切口,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注重典型引领,健全机制,落实责任,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创建工作实效,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