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舌尖上的经济复苏 义乌三挺路夜市饮食区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 2020-05-23 11:28: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如果说百货区的开放为义乌三挺路的夜市经济打开了重启大门,那么饮食区开放便是注入了“灵魂”。昨日(5月22日)18时,期盼已久的三挺路夜市饮食区正式开放,顺带周边的奶茶店也都相继爆满。据三挺路夜市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朱高航说,饮食区33个摊位全部摆出,复摊率达到了100%。

  饮食区入口,熙熙攘攘的人群,随着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按照亮码测温的流程有序进入,后续的排队人群不时朝里张望,各类美食好似已经在向他们招手。

  民以食为天。饮食区可以说是夜市的“灵魂”,也是夜市最难管控的一个点。饮食区开放,为附近的街区店面以及百货区带来了更多人流量,也激发了人们的消费欲望。

  夜市饮食区入口边的奶茶街热闹非凡,几乎每家奶茶店外都有等待取餐的人群。一家奶茶店经营主张先生说:“饮食区开放不过一个多小时,我已经接到了近50杯堂食奶茶订单,这是我往常堂食生意的3到4倍。”饮食区的开启明显带动了奶茶一条街的生意,同时意味着三挺路的夜市经济逐渐进入正轨。

  “听闻饮食区今天开放,我第一时间便从家里赶过来。”来自廿三里街道的虞先生说,“隔着老远我就便闻到了饮食区飘来的香味,总算可以吃到那些久违的美食了。”

  进入夜市,不时可看见巡查人员,每隔几米还能看见一绿一灰一对中型垃圾桶。“为了饮食区开放,我们做了不少准备工作,除了每日两次的全面消毒工作,每个夜市出入卡点也都安排了相应人员值守。”朱高航说,“我们还建立了微信塔群,群内每日都会进行防疫、卫生等相关工作的宣导,确保每个经营主体都能把防疫工作放到首位。”

  据了解,在市场集团下属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的管控下,三挺路夜市的饮食区实行一摊一档制,每个摊位的食材均能追溯到来源,若有摊位出现卫生等问题,现场管理人员会立即采取相应整顿措施。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维护三挺路夜市的秩序,夜市在饮食区与百货区之间建立了一道警戒线,现场管理人员会劝导饮食区的市民“消灭”手中的美食之后再进入百货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