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码”上检查 义亭镇实现安全生产监管电子化

发布时间: 2020-05-25 15:09: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沈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沈锦涛)5月22日,义乌义亭镇工业园区网格员杨可洪按惯例进行企业安全生产巡查,随着二维码扫码、隐患拍照录入等一通手机操作,一家企业完成了每月例行巡查,没有了以往的手写填单和现场交代问题等一系列繁琐细节。

  据悉,今年年初义亭镇本着智慧管理的理念,开展了安全生产巡查管理平台建设,为每家企业定制专属二维码,将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内容按照“15+5”的要求定制成每月巡查任务,监管人员利用APP对企业进行“码”上检查。

  监管人员通过APP对企业二维码扫码,对该企业的巡查任务进行逐条检查并完成上报,平台对完成的任务自动生产整改单交办至企业APP,企业通过APP对交办来的问题进行整改照片反馈,完成安全生产巡查的闭环管理。

  “该平台的使用消除了义亭镇安全生产监管的纸质化台账,电子化的检查台账图文并茂能让企业更直接、更清晰的掌握自己存在的隐患问题,使得整个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更加高效、透明。”义亭镇综合监管中心副主任楼旭俊介绍。目前该平台已在义亭镇工业园区投入使用,后续义亭镇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实现镇区覆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