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公安打造特色“打击犯罪金名片”

发布时间: 2020-05-26 18:5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为深入推进全局公安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强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培养一批刑侦业务骨干,提升年轻民警的实战能力,全面掀起研究案件、解决难题新热潮。5月26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在刑事犯罪侦查中心举行刑侦人才培训“博士班”开班仪式。

  刑侦打击工作正处于构建现代警务模式的关键期,成立刑侦人才培训“博士班”,是义乌市公安局推出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意义重大;是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迫切需求,也是培育专业化刑侦队伍的现实需要;更是“做精机关、做优警种”的探索实践。

  据悉,首批“博士班”学员共18名,均由警队新生代组成,平均年龄26岁,对命案等重特大案件研究、侦办以及解决疑难复杂问题有浓厚兴趣。

  本次“博士班”的培训采用灵活的开放式教学,师团雄厚,课程多样,既有“请进来”教授,又有“走出去”培训。

  除了邀请公安部刑侦专家、历届大要案中队长及优秀侦查员就犯罪现场重建、侦查思路分析等方面开展授课,还将选取近年来已破的重特大案件,与学员一同研究讨论,同时梳理一批积案来攻坚,研究新战术。若开班期间发生疑难复杂案件的,学员还将由大要案中队民警带队参与实战,进一步掌握取证技巧以及研究侦破案件的概念及方法。此次“博士班”培训,以“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为理念,以服务实战为导向,把“博士班”打造成为刑侦队伍的“人才摇篮”,带动全局刑侦工作水平大提升,全力实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打造具有义乌特色的“打击犯罪名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