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双排双促” 巧解群众“关键小事”

发布时间: 2020-05-27 18:3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通讯员 盛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记者 陈文卉 通讯员 盛健 编辑 童晓)5月24日,村民蒋某及其家属来到义乌市上溪镇政府,反映其因交通指示灯杆上的宣传牌安装不当,导致头部碰撞受伤。上溪镇民情民访代办员在了解蒋某的伤势情况后,立即与蒋某家属到达出事现场核实情况,并通知安装公司对其余宣传牌进行隐患排查。经过一番调解,最终双方于5月25日上午达成了一致意见。短短一天化解矛盾纠纷,上溪镇民情民访代办的高效率让蒋某与其家属竖起了大拇指。

  群众事,无小事。为深入推进民情民访代办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高效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5月初,上溪镇开展了“排纠纷、促和谐,排障碍、促发展”(简称“双排双促”)攻坚行动,在抓好日常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之外,由镇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对排查出来的56个矛盾纠纷和遗留问题进行集中攻坚,通过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机制,把群众工作和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延伸到最需要的地方和百姓身边。同时,明确责任科室和时间节点,严抓督促落实,定期对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攻坚。

  后续上溪镇将常态化推进“双排双促”攻坚行动,坚持把群众的操心事当成自己的家务事、把群众的困难事当成自己的心头事,不断提升民情民访代办效率,高效化解群众“急难愁”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