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2505万个口罩、40万套防护服驰援欧洲 首趟“防疫物资专列”从义乌启程

发布时间: 2020-06-05 10:59: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刘明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刘明明 编辑 童晓)今天(6月5日)上午,整列满载86个标箱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X8020次从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启程,奔赴13052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驰援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也是义乌开出的首趟中国至西班牙国际合作防疫物资专列。

  此趟专列载运了约2505万个外科口罩、40万套防护服等物资,总重约257吨,由西班牙相关部门在中国采购,并通过义乌中欧班列方式运回西班牙,用于纾解当地防疫物资缺乏的局面。该趟班列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预计20天左右抵达马德里。

  “如果走海运预计需要40天。但受限于目前航空和海运的停航、限航等,走中欧班列是比较经济快速的运输模式,运输时间较海运缩短20天,减少一半。”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锡林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安全快速运送该批防疫物资,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与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分公司、义乌市场发展委、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义乌国际陆港公司、义乌海关等企业、部门密切合作,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实行检验、消毒、配车、装车、挂运“五优先”,为防疫专列开行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的定制服务,快速畅通了中欧间抗击疫情的“绿色通道”,树立起了国际防疫合作的新典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冲击,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威胁。中国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向国际市场供应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等产品。今年以来,伴随着声声汽笛,一列列满载防疫、生活等物资的“丝路列车”陆续驶离义乌西铁路口岸,奔赴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为全球抗击疫情和经济合作带去“中国制造”和“中国温度”,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护航。截至5月31日,义乌中欧班列今年共开行200列、发运16672标箱,发货量同比增长72%。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