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大陈有礼新风尚 校园师生揖礼相待

发布时间: 2020-06-08 19:4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一大早,在义乌市大陈镇云溪小学201班,班主任骆欣欣走进教室准备上课,学生先向老师行作揖礼问好,老师也作揖回礼。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践行文明新风尚,大陈镇云溪小学开始在校园推行作揖礼。

  “作揖”是古代社会交际中较为常见的礼节行为,已有数千年历史。开展作揖礼日活动,倡导在校园行揖礼,倡导大家保持距离,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一拱手、一弯腰、一问好”,文质彬彬的作揖礼成为了云溪小学校园里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当日,在201班的《人与诗文》公开课上,学生们一边学习吟诵诗文,一边与老师、同学互作揖礼。男生左掌盖右拳,女生右掌盖左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作揖礼,了解到这种礼仪的传统含义,非常能体现真诚与尊敬。

  “通过作揖礼的推行,可以让孩子们加深对礼貌的理解,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也让学生跟长辈、同学之间更有爱。”骆欣欣说。

  云溪小学校长傅勤照说,学校共有479名学生,学校的《人与诗文》是义乌市级精品课程,内容就包括国学经典的阅读、诗歌阅读和创作、传统文化的学习等内容。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推广校园揖礼日活动,让传承传统礼仪成为校园文明实践新风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