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孩子培训花上万 中途退费成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6-15 10:0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冯燕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冯燕乐)日前,市民吴先生为孩子报名参加了义乌之心旁一家艺术培训班,交了18963元的学费,共有144节课。在上了16节课之后,因为小孩读书不方便无法继续参加培训,吴先生只能去培训机构协商退费。可商家认为按照合同只同意退一半费用,双方协商未果,于是找到了稠城市场监管所请求助其维权。

  据了解,在培训前,双方曾签订协议,协议明确规定,已消耗课程小于全部课程三分之一的,可退还已付课程费用总额的50%。商家表示,144节课原先实际价格是22270元,他们是进行了优惠才只要18963元。而且现在吴先生因自身原因未能继续完成课程,并不是教学质量出问题,他们没有过错。而吴先生则表示,上了九分之一课程却只退50%的费用,这个违约费用太高,希望按实际学习课时退费。

  经稠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调解,最终双方都做出让步,按照实际学习课时退费,但是因为吴先生的孩子只上了16节课无法给予优惠,按照应付金额计算退费金额,每节课费用154元,16节课共2474元。最后,培训机构退给吴先生学习费用16489元,双方对此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工作人员提醒家长,要选择有许可证的规范诚信的培训机构,不要选择未经审批的无证培训机构。同时,双方必须签订责权明晰的培训协议,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