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起奔小康(14)薄弱村参与联建 义乌苏溪镇新厅商砼项目即将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20-06-23 16:54: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基础。“消薄”让乡村旧貌换新颜、新业态萌生,也让基层治理有了更多创新。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开设“义起奔小康”专栏,关注义乌各地通过有为实践,探索精准有效、因地制宜的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消薄”路子。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市苏溪镇新厅村的商砼项目现场,几个高大的混凝土搅拌设备已经立起,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也正在进行脚架拆除和材料整理。

  “目前基础建设已进入末期,现在主要在做场地上的平整、卸料区块的拆模工作,以及全封闭仓的建设。”项目负责人楼永军说,主体的搅拌楼在做组件的拼装、细节的焊接,和一些辅助设备的安装。“天气情况好的话,预计月底就能基本完工。”

  这是由苏溪镇、义乌市场集团和民间社会资本三方合作共同建设的新厅商砼项目。项目目前已投入将近2000万元,建设了2条混凝土生产线,规划产出的预拌混凝土年生产力预计达到100万立方米,年产值将超过2亿元。

  “建设完成后很快将进行试运行,主要是针对人员的磨合,机器设备的运行,还有运输车量的流程进行优化和调整。”楼永军说。

  据了解,新厅商砼项目是苏溪镇政府对接义乌市场集团引进的合作项目,投资主体还包括了苏溪镇19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共同参股的投资公司,通过市场化参与项目联建,实现村集体经济的稳定增收。

  同时,项目选址所在地的新厅村通过以租代征的方式,将获得稳定的土地租金收入。在新厅村民的支持下,项目顺利落地,于去年12月顺利进场。

  项目顺利投产后,19个参与项目投资的薄弱村预计每年将共享分红收益400万元以上,同时还将为周边村民提供数十个就业机会。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