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三师”赋能小微企业发展 义乌组织专业力量助力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 2020-06-25 15:19: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以律师协会为后盾,加强与会计师、税务师间的合作与沟通,深入到小微企业园区,做好走访调查,掌握企业需求,量身打造法律服务产品,为小微园区的发展保驾护航,为义乌企业复产复能贡献行业力量……”在6月24日下午举行的义乌市“三师”助企“无微不至”行动集中服务月启动仪式上,市律师行业党委负责人代表“三师服务团”作了表态发言。

“三师”服务团宣誓

  所谓“三师”,指的是律师、会计师、税务师。义乌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也是一座靠民营经济发家致富的城市。7万多个市场摊位背后,联系着20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相对于较大企业,小微企业财务管理往往不够规范、公司治理不够完善、抗风险能力也比较弱,需要发挥“三师”等行业组织和金融机构资源人才优势,助力小微企业应对风险、化危为机。因此,在“红七月”来临之际,义乌开展“三师”助企集中服务月活动,推动业务培训、项目对接、纾困解难、结对共建等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三师”服务团授旗

  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干。“三师”服务团有着专业优势,能做到精准帮扶。集中服务月期间,各服务团要走遍43家小微企业园区、2705家小微企业。各服务团也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新媒介,搭建线上交流“微平台”,实时提供财务咨询、法律援助、税费指导等专业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一批实际的困难,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同时,金融服务团也着力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点堵点,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为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提供金融“一站式”服务,并积极推动金融助企“红色互动无微不至”活动,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专门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现场,义乌农商银行发布了《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十条举措》,助力全市小微企业获得“足额、便捷、便宜”的普惠金融服务。

  此外,当天还举行“春风暖企行”服务对接会,市经信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以及相关金融机构现场摆摊提供政策解答、信息宣传、法律体检、税务咨询等服务;对接小微园及入驻企业在用工用人、税费减免、融资信贷、技术创新、场地改造、开办审批等方面难题,并根据小微园企业实际需求,开展上门现场服务,助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年初,义乌市“三服务”办已对较大企业推行驻企服务员制度,安排1001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驻企服务。日前,在原来“7+X”专班基础上,又专门成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专班”,集中力量为小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当前,义乌按照“六稳”“六保”要求,正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举非常之策。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